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關注心臟健康 x 養心瑜伽班

上星期六到九龍灣零碳天地出席了一個蠻特別的event,可以說是跟Beauty有關,但又不完全是,準確來說是跟健康有關,因為人健康皮膚也自然好。

活動以關注女性心臟健康為主題,分別請來3位心臟專科醫生到來為大家分享保護心臟健康的資訊,也提供一些醫學數據,拆解心臟病的成因,及早預防心臟病。

其中兩位心臟專科醫生,陳醫生及張醫生都說瑜珈對心臟健康有益,雖不能取代帶氧運動,但任何時間任何地方不需要任何器材也可以做到簡單伸展動作。

冠心病是香港常見疾病,醫生指吸煙人士、體重過高、缺乏運動及不良飲食習慣都是導致冠心病的因素,所以即場跟大家做了高危因素評估,中得愈多就要加倍注意心臟健康、定期做body check檢查下喇!

幾時都話預防勝於治療,所以醫生就同大家分享心臟健康數字,自問現在還Ok的 XD 雖然預防的方法都是老生常談,不外乎保持健康飲食生活習慣、不吸煙,但以香港人的繁忙程度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謝醫生亦分享了糖分對健康的負面影響,不單止令皮膚提早老化,嚴重的話更會帶來脂肪肝、糖尿病等疾病!想健康一點,就要少吃甜品及高糖分飲品喇!謝醫生自己就是一個好榜樣,本身身型微胖的他,為健康做健身減肥,花兩年時間變成現在的fit爆身型!

聽完醫生分享,是時候動起來,齊來做瑜珈!謝醫生教大家收肚腩,瑜珈導師Jamie則教大家如何放鬆背部肌肉!第一次這麼多人一起做瑜珈,感覺非常特別,時間也過得很快,甚少做運動的我竟沒有辛苦的感覺,人多一齊做動力果然大一點呀!哈哈!
聽完醫生分享有關糖分的壞處之後,令喜歡食甜品飲高糖分飲品的我有當頭棒喝的感覺,確實需要忍下口喇~~
這關注健康的活動比產品發佈會更有意思,希望將來再有機會一班人一齊做瑜珈!!

The End ! Thank you !

Email : fungling0131@gmail.com


Facebook Fan P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