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先苦後甜] 首試果酸煥膚+激光脫疣 @百匯皮膚中心

我時不時都會長暗瘡,需要服食A酸暗瘡藥
但始終有不少副作用,食得多也不太好。
一向有聽過果酸煥膚有助改善暗瘡,但因為天生皮膚薄+易敏感,怕果酸煥膚會太刺激,一直未有嘗試。
上月在醫生的建議下,終於獻出第一次XD

百匯是來自新加坡私營醫療集團,在東南亞是最大私營醫療集團之一,並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內地等擁有十七間醫院。
於2011年進入香港市場,成功投得黃竹坑地皮興建港怡醫院,醫院將於2016年投入服務。
而百匯皮膚中心是集團旗下的皮膚中心,所有療程都是由皮膚專科醫生操刀。

位於中環興煒大廈的百匯皮膚中心,就在地鐵站D出口附近,非常方便。
到達後,護士先給我表格填寫個人資料及身體狀況。

在等候進行皮膚分析及見醫生期間可以看看駐診醫生陳立明醫生的著作,順便了解一下各類皮膚問題及療程。

在進行皮膚分析後,醫生看我因為長暗瘡導致毛孔粗大、痘印及色素沉澱較嚴重,所以提議我做果酸煥膚。
另外醫生又發現我兩邊面頰都各有1粒疣,就建議我一併做激光脫疣。
醫生會畫下疣的位置,而護士在進行療程前亦會先拍照紀錄。

這次果酸煥膚療程會用上這系列的護膚品。
(左至右)
1. DERMAQUEST Glyco Creamy Cleanser [15%] 美白煥膚潔面乳
2. DERMAQUEST Derma Prime更生平衡溶液
3. Post Skin Resurfacing Blam
4. Quintessence Miami Peel®
5. DERMAQUEST Finishing Powder SPF30 礦物防曬粉

因為我有用防曬產品,所以先卸妝,後再用美白煥膚潔面乳潔面。

潔面後,在眼角、鼻翼、唇邊塗上 Post Skin Resurfacing Blam,保護幼嫩的皮膚。
另外因待會完成果酸煥膚後會接著做激光脫疣,所以在疣上塗上麻醉藥膏並鋪上保鮮紙。

終於到「戲肉」了,醫生幫我塗上第一層Miami Peel®
Miami Peel®的成份包括對苯二酚、乳酸、檸檬酸、水陽酸、麴酸
苯二酚有效減少黑色素,淡化色斑
水陽酸有效消炎和去除毛孔阻塞,減少暗瘡形成
麴酸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形成,減淡色斑

皮膚感覺「拮拮地」,又點發熱,所以護士會用小風扇吹向我的面,
涼風有助緩和刺癢感,讓皮膚舒服一點。

待5分鐘左右,如是者再塗上第二第三層Miami Peel®。

整個過程大概20分鐘左右就完成,最後塗上防曬粉即可。
皮膚暫時沒有大反應,只是輕微紅了一點,但皮膚已沒有刺癢、發熱。

接下來就做 CO2 Laser 二氧化碳激光除疣。
療程前先遮蓋眼睛,然後其實我都看不到過程是如何喇XD
只感覺微涼感、有痺痺的感覺而已。
一點也不覺痛呀~~
比做果酸煥膚更舒服。
不消5分鐘就完成了。

有個小小的傷口喇,跟平常暗瘡差不多size,有點紅,麻醉藥膏讓我甚麼感覺不到。XD

果酸煥膚療程後,我依足醫生的吩咐,加強皮膚保濕工作,塗SPF30以上的防曬,減少日曬、不化妝、用溫和的護膚品。
用的所有skincare都是醫學品牌,只用水潔面,但皮膚依然有過敏的情況。
每天早晚潔面後,皮膚都發紅發熱,而且非常痕癢。
療程4、5天後還開始有小脫皮,是正常情況。

然後回去找陳醫生覆診,陳醫生開了一點physiogel AI cream給我,情況稍有點改善。
第二星期起皮膚的發紅情況減少了,但出了很多「細細粒」的痘痘。
醫生說是皮膚底層的污物被推上皮膚表面,所以會長痘也是正常的。

療程後第三星期的皮膚終於回覆正常,沒有再長痘及發紅痕癢。
皮膚摸上手比之前細嫩了、而且毛孔沒以前的明顯。

皮膚的狀態很好,連上妝也貼服了。

雖然頭兩星期的皮膚狀況很糟,發紅痕癢得出街要帶口罩。
幸好陳醫生很有心,即使booking full了也擠了一點時間看我,給cream讓我回家塗。
過了兩星期後,皮膚的狀態很好呀,常忍不住照鏡看改善了的皮膚呀~~~
hahaha XDDD

The End ! Thank you !

Email : fungling0131@gmail.com

Facebook Fan Page:

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